知归欢乐小番外(完)

1945年8月日本投降。当一份份印满大字的黑白报纸飘满大街时,每家每户都欢欣鼓舞。
“小男,我们终于胜利了!”
“是啊!”李小男激动的说不出话,她的眼里闪烁着泪花。从未想过,在有生之年还能迎来胜利的号角。
“小男,我们带着孩子去香港吧。”重活一世的苏三省如今只想守住家中这方圆一寸地。
李小男不假思索的答应了苏三省。这些年,他们每天触目皆是枪林弹雨,血流遍地。整日与虎谋皮,与狼共舞。之前首先是为信仰而活,现在该回归安稳的日子了。
三天后,他们一家三口成功抵达香港。
苏三省和李小男随后在香港开了一家花店,里面摆的最多的是太阳花。若有人问起原因,苏三省总会宠溺的看向李小男说,因为我的太太最像太阳花。不久街坊四邻就传出了花店苏老板宠妻的消息。
一天吃过午饭后,苏三省和李小男分别躺在一张藤椅上晒太阳。
突然李小男不知想起了什么事,笑着说:“三省。你还记得有一次行动处共党分子被劫走的事吗?”
“是你做的吧。其实在你被捕时我就猜到了。”
“可如果重来一次,我还会那样做。”李小男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苏三省默默凝视李小男,轻柔拨开她的碎发。
小男,可是我后悔了。如果不是上一世我执着于名利地位,我们也许不会耽误这么多可以相守的时间。幸好,我们现在得以重头来过。
我们能慢慢看孩子长大,慢慢一起变老。这才是我们的终点。

(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,大家将就着看吧☺)

评论(9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