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爱(四)

“闭上眼睛。深呼吸。慢慢放松你的手臂,你的面部…你感到全身都很放松…”苏三省用轻柔的语调对李小男催眠。
过了片刻,李小男陷入催眠状态。苏三省随即问道:“告诉我。你为什么讨厌与人的接触?”
“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。真的很恶心。”
“肉体肮脏相比内心的糟粕不算什么。身体的污垢可以去除,人心的污黑是清洗不去的。你要记住这一点。”
“还有,身体接触其实并不能污染你,真正重要的是保持内心的纯净。旁人或有善意,你抱之以微笑和拥抱,如果偶遇黑暗,你也不必过分在意而陷入迷局。”
李小男被渐渐唤醒,她觉得自己仿佛睡了很长时间。但不同于以往睡醒后的昏沉,这次反而神清气爽,脑中清明。
她看着站在窗台前的苏三省,疑惑的问道:“苏医生,催眠期间发生什么事了吗?我似乎有点不一样了。”
苏三省转身,重新回到办公桌前。“这只是催眠后的正常反应。”李小男听后点点头,同时苏三省向李小男伸出左手,他沉稳的开口:“你现在可以试着接触我。”
李小男顿时会意。她缓缓抬起白净的小手,指尖颤抖着向前摸索,在两人双手即将触碰的那一刹,李小男触电般缩回手臂。
观察到李小男飘忽不定的眼神,苏三省并没有急于求成,他默默等待着李小男的主动适应。时间悄然定格在两人之间。半晌,李小男用力合上眼睛,她一鼓作气将手递到苏三省的掌心。
真的不可以!李小男霎时抽手冲进卫生间,她用冷水一遍遍清洗,略有暖意的纤纤玉手瞬间冰凉,而这一丝冷意似乎浸透入骨,抚平了李小男躁动不安的心。她逐渐平静下来。
苏三省早已在外多时,他把李小男的行为尽收眼底。“李小姐,你给自己的心理暗示太过强烈,所以我们接下来的重点就是减少你对接触的习惯性联想。”
距离那天已一月有余,李小男在苏三省的引导下渐渐不再出现过激的反应。苏三省决定实行接下来的计划。
这天季管家照常把苏三省接到李小男家中,一路上季管家眼里满是欣喜的光芒。
“苏医生,真是谢谢你了!多亏你的帮助小姐才能变回和以前一样。”
苏三省依旧沉着冷静,“对于工作苏某自然会尽职尽责,这段时间季管家也操劳不少,您现在可以休息一下了。今天我会带李小姐去茗山,让她试着走进人群。”
“小姐突然接触那么多人会不会不习惯?”
“这点我已经考虑到了。茗山游客稀少,李小姐应该可以接受。”
正值仲秋。茗山火红的枫叶并没有引来多少游客的驻足,苏三省和李小男一前一后的走在山间小路上。
出乎苏三省的意料,李小男对过往的游人没有排斥不适之意,她对周边的层林尽染之景流连忘返。
“这么美的风景,可惜无人观赏。”李小男感叹道。
“风景之美无需多言,它本身即是自己的观众。”
李小男正低垂眉眼,看着石阶上的青苔。听到这话竟若有所思,一时没了回应。
此情此景忽然触动李小男柔软的心弦 ,漫山的枫叶红燃烧着她内心深处的希冀。
若是能回到曾经朝气蓬勃的人生该有多好。那样的状态,那样的生活节奏,那个辩论赛上侃侃而谈的自己…
苏三省时不时扭头,李小男脸上的神色变化让他确信,这次不虚此行。抑郁症首先是对生活失去信心,从李小男之前的谈话中也能感觉出蛛丝马迹。不过现在看来,出于某种原因她又逐步恢复了这种支撑行动的力量。
既然如此,是时候开始进一步的心理辅导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