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平冬天格外的冷,冷风如冰刀子般刮着李小男。苏三省不顾自己被冻得通红的鼻尖,急忙拿出包里唯一的围巾,遮住李小男娇嫩的脸。
“三省,”李小男瞧着苏三省专注的神情,扑哧一声笑了。
她从包里变戏法似的掏出一条浅灰围巾,同样给苏三省裹上。“我就猜到你会忘了给自己准备围巾,所以特意备了一条。”
苏三省凝视李小男灵动的浅眸,心底又一次为自己的选择而庆幸。如果不是那场行动,这样梦寐以求的场景永远都不会出现。
两人相携离开。
到了北平租住的公寓,苏三省忽然想到了什么,他闷声问道:“小男,同样的围巾你是不是给陈深也织过一条?”
“陈深是有一条,不过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。”李小男身形一晃,嘴角上扬。“你是不是吃醋了?苏先生?”
“当然没有。”苏三省的急忙撇清更加深了李小男的推测。李小男紧贴苏三省坐下,头靠着他的肩。“我给你再织一条,好不好?”
苏三省忍住了笑意,一本正经的回答:“这次我要换一个颜色。”李小男连连点头应下。
这时突兀的敲门声打破一室温情,两人神色瞬间一凝。
“我是陈老师的好友,他托我接待你们。我给你们带了北平特色的云片糕。”
苏三省快速利落的迎进门外之人。
战斗又要开始了。你听,刺骨寒风中的簌簌声打响了前奏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3)